首页 · 通知公告 · 正文

校园服务

关于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

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,使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、祥和的节假日,现通知如下:

一、认真履职,科学防范,切实做好安全工作

(一)各单位严格按照“党政同责,一岗双责,失职追责”、“谁主管,谁负责”、“管业务必须管安全”的安全工作原则,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。

(二)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,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学校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。重要科研资料、涉密文件要严格落实保密制度,定点存放、专人管理。

(三)各单位要经常利用开会、校园网、电子屏、QQ群、微信群、微信公众号、抖音等形式,对师生员工开展疫情、诈骗、消防、交通、食品等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。

(四)“西方两节三夜”期间(既圣诞节、狂欢节及平安夜、圣诞夜和狂欢夜),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维稳工作,务必提高安全意识,注意防火、防盗、诈骗以及外出等安全事项。

、开展假前安全大检查,排查消除整改校园安全隐患

各单位要坚持“单位自管、隐患自查、责任自负”的原则进行安全大检查,做到不浮于表面、不流于形式、不留死角,并做好排查记录。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,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,自身解决不了的要建立台帐并及时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解决,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及时安排专人专责,强化措施,确保安全。

、加强校园应急值守,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及时上报信息

(一)在放假离校离岗前做到断电断水、关窗封门,各单位自行张贴封条。假期值班人员下班时应锁好门、窗,关闭电源,确保安全。假期对进出校内各楼宇人员实行查验登记制度。

(二)各单位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及巡查制度,落实值班责任,保持通讯畅通,及时准确报告各类信息,坚决杜绝迟报、漏报、瞒报、谎报现象。

(三)放假期间,保卫处继续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,加强人员查验制度。各楼宇门卫要严格进行登记制度,校保安队要加强夜间和重点要害部位的治安巡逻,严防事故发生。

、保卫处24小时值班,如有情况请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:

处:84575119

东区警务室:84537141

西区警务室:84575110

保卫处

2021年12月23日



上一篇:关于2023年延边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考试封楼通知 关于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

下一篇:2022年元旦、寒假放假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