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· 通知公告 · 正文

校园服务

关于做好 “五一”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

为加强“五一”假期学校安全工作,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,现就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切实提高认识,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

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、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,切实做好“五一”假期学校的安全维稳工作。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、防治结合、重点突出”的方针,提高认识,加强领导,强化责任,采取有效措施,切实做好学校“五一”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。

二、加强安全教育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

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、防火、防盗、防骗、交通、饮食等活动的安全教育工作,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,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。

三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,消除各种安全隐患

各单位放假前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,明确分工,明确责任,狠抓落实,不留死角,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。

    四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,强化风险防控机制

    安全生产事关师生员工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,事关学校事业的兴衰发展,要时刻守牢底线,越是节假日越要重视安全生产。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,严格安全管理,规范现场作业,重视安全防护,避免因抢工期、抢进度,不遵守安全规定而引发安全生产事故。

    五、落实学校防控措施,防止学校疫情反弹

    各单位强调“五一”期间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,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,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。

    六、强化假期值班工作,发现异常立即汇报

   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“五一”期间的值班工作,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汇报。

    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:8457 5552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长春人文学院保卫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21年4月29日




上一篇:关于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关于做好 “五一”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

下一篇: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