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服务

国际劳动妇女节|致敬女性力量!

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亦称“国际妇女节”、“妇女节”、“三八节”,是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、妇女解放而斗争的节日。

冰心曾说过:“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,十分之七的美。”

祝心中撷满爱的女孩们三八妇女节快乐!

”三八妇女节“的由来

1857年3月8日,美国纽约的服装和纺织女工举行了一次抗议,反对非人道的工作环境、12小时工作制和低薪,纷纷走上街头,抗议游行。

1908年3月8日,美国有将近15000名妇女走上纽约街头,要求实行八小时工作制、增加工资和享有选举权等,并喊出了象征经济保障和生活质量的“面包和玫瑰”的口号。

1910年8月,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社会主义者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,会议决定:把3月8日作为国际劳动妇女节。

”三八妇女节“节日活动

送礼物

会给女性送礼物,如鲜花、首饰、化妆品、书籍等,以表达对她们的敬意和祝福。在一些公司,还会为女性员工提供特别的福利或礼物;

庆祝活动

各地会举行各种庆祝活动,如游行、集会、文艺演出等,以表彰和尊重妇女在经济、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;

表达爱意

妇女节也是一个向女性表达爱意的机会,人们会给自己的母亲、妻子、女友等送上祝福和关爱,让她们感受到温暖和幸福。

”三八妇女节“的意义

三八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战斗的光辉节日。在这一天,世界各大洲的妇女,不分国籍、种族、语言、文化、经济和政治的差异,共同关注妇女的人权。近现代以来,联合国的四次全球性会议加强了国际妇女运动,随着国际妇女运动的成长,妇女节取得了全球性的意义。这些进展使国际妇女节成为团结一致、协调努力要求归还妇女权利和妇女参与政治、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权利的日子。

妇女节标志着女性在经济、社会、文化和政治上所取得的成就。各国的妇女们都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。因为它代表了公平、公正、和平与发展。

感恩三月,感谢我们的母亲、老师

以及所有一直默默奉献的女性。

在这个属于女性的日子里,

小安代表保卫处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,

真挚的对您说一声“您辛苦了”

愿您青春永驻,岁月静好。

节日快乐!






上一篇:科学跑步,强健身心 国际劳动妇女节|致敬女性力量!

下一篇:网络文明,人人有责